百川

咸鱼精英

交握

什么时候,我才能握住你的手?

又名:两个笨蛋的双向奔赴。






  白川摩挲着一个老旧的小棋盘挂件,听电话对面的人口齿不清的说着什么。

  捏着手机的手绽出青筋,另一只手温柔的抚摸着小木头挂件。那挂件棱角不再,有了弧度,圆滑的和电话对面的人一样。

  “你还有什么事吗?”其实白川一句都没听清,但还是耐心陪着方绪。

  “……喜欢,我喜欢……喜欢他。”方绪磕磕巴巴的想说明白,在酒精的作用下尽力的说着情意。

  这是第三次。白川冷漠的想。

  起初以为他年少的热望成了真,目光里的男孩愿意回头看看他。他温柔的抚摸着小棋盘,等待明天。

  明天,没有任何音讯。

  等到第二次告白电话到来时,无异于给白川浇了一瓢凉水。

  是“他”还是“她”?

  反正不是“你”。

  白川恍然大悟。

  原来,我只是他的倾诉对象,是他求而不得的安慰者。

  白川在第二次打来的时候,他听了几句,挂了。

  所以,他没有听到方绪后面的话。不过这都是后话了。

  “方绪,你还能辨别出我是谁吗?”白川强装镇定。

  “是……是师兄……哈哈。”方绪在电话里笑,他一笑,白川的火气大了。

  认得我,认得我给我打电话!你怎么不给别人打。白川一边怄气,一边暗自苦乐。

  这么多年,两人说话从未有过好的收场。争吵永远比软话来的快,来的猛。

  他借别人的光,得到了几句喜欢。

  “唔,师兄。我头疼。”

  “怎么了?”白川松开挂件,夹着手机,伸手拿钥匙和外套。

  “你接我吗,师兄?”

  “你在哪?”

  手机两边的人同时开口,听到了彼此的话,不约而同的捂着手机。

  心跳太大声。

  方绪在那头说了个地址,白川抬腿甩出一个弧度,骑车远去。

  方绪紧张的捏着手机,掌心的湿润蹭花了屏幕。

  月亮高高的挂在那里,一动不动。

  方绪看花了眼,隐约看见远处黑影在动。

  进了些,方绪眯眼“谁啊,大半夜骑二八大踹挡我师兄的路。”

  来者正是师兄白川,和他的“二八大踹”。

  比起开车,白川还是喜欢骑自行车。小一点的时候,方绪总喜欢坐他的后座,感受风的流速,草的清香,还有温热的触感。

  他师兄年轻,温柔,永远冷静。方绪只要想到白川,就不会孤独。可不知道什么时候,他们之间不在平静,只有往复的争吵和不和。

  “方绪。”白川出声,晃了晃手在方绪眼前。

  “我没车,委屈方老板了。”白川语气轻松,捏车把的手一点没松。

  “好。”

  方绪没说什么,白川也没有。两人都心知肚明的知道,说再多都是枉然。涟漪在起也只是涟漪,翻不起大浪,改变不了湖的深度。

  他们,没有立场改变。

  “抓紧,别掉了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方绪侧坐着,微微抬腿,伸手握住白川的腰。

  温热,有力,和记忆中的分毫不差。当年方绪也喜欢侧坐,喜欢去够路过的树上的叶子。

  “额。”白川轻吟一声“我载不动你了啊。”

  “我长大了,师兄。”

  白川睁大了眼,想到了什么,又恢复正常“嗯。”

  初夏的风微凉,掌心是热的。

  方绪闭上了眼,唇微动,悄悄换气,改变姿势。

  白川感受到身上突然的重量,沉默的掩盖异样,在方绪看不到的地方红了脸。

  那就,再贪恋一会吧。

  “下车。”

  睡着了?

  白川轻拍方绪叠交在身前的手,唤他起来。

  方绪眨了眨眼,低吟一声,起身下车。

  “师兄?”

  白川一气呵成的调转车头,头也不会的招了招手“走了。”

  再不走什么怕脸太显眼。

  方绪目送白川离开,看他远去,一点点消失在路灯下。远去了,他才敢说一声“我爱你”。

  方绪拿出口袋里的东西,亲了一下。

  是一个盘的圆润的小木棋子。

  夏天,短袖,骑夜车,加在一起是什么?

  是白川感冒。

  他头疼的躺在床上,打点好围棋班的事情,掀开被子找药。

  屋漏一定下雨,感冒一准没药。

  因为他很少感冒。

  白川烦心的闭上眼,决定烧点热水挺挺。

  不久,门发出“笃笃”的声响。

  白川向上拽肩上的衣服,开门问:“来干什么?”等看清,他咽下了话音。

  方绪。

  “送药啊,师兄。围棋班的老师说你请病假了。”方绪进门前不忘装逼推眼镜,抬起穿价值不菲的皮鞋的脚,挤进了白川家。

  “不需要。明天就好了。”

  “靠什么好,靠热水续命吗?”

  “不然呢,不靠热水我靠空气自热自燃吗!”

  眼见又要呛呛起来,方绪止住话,给他倒水,分药。

  白川见他体贴入微,眼眶有些酸。或许因为病了,他觉得哪哪都疼。

  “这是……做什么。”

  “吃药,我还给你订了饭。”

  白川抬手,在扶住额角的一瞬间,落下两滴泪,又悄悄的抹干净。

  啪的一声,药落在滚烫的手心。白川瑟缩的蜷着手,虚虚的拢住药。另一只手被方绪塞进去一个水温正好的杯。

  白川低下头,放下手里的东西,哑声问他: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“什么……”

  “方绪!”白川抬头看着方绪的眼睛“别拿你对别人的那一套,我不吃!我想知道你到底……唔!”

  白川眼睛红了,方绪脑袋空白的想,下意识做出了行动。

  “我露馅啦?”方绪捂住白川的嘴,物理堵住他的质问,然后又放下手“师兄,一切一切的意思一直只有一个。”

  凭空一句没头没尾的话砸蒙了白川,眼睛瞪的大大的,瞪酸了卡巴卡巴,如此往复。

  方绪看了觉得好笑,亲了亲他眼角,裹走了多余的泪。

  白川脑子里“轰”的一下,随后不受控制的高热发烫。

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“我只敢喝醉了打给你,可你风雨不动啊,白老师。”

  亲昵的姿势,期待已久的怀抱,以及渴求又求到了的人。

  嗯,现在“她”变成了“你”。

  “想问什么,吃完药我慢慢告诉你。”

  白川一口药一口水迅速吃完,眨巴眨巴眼,呼之欲出的疑问袭来。

  方绪勾唇一笑,推着他的肩膀,懒洋洋的说:“去休息,休息嗷。”

  “方绪,你又糊弄我!咳咳。”

  方绪轻拍他的后背,安抚他的情绪“去睡觉,一觉醒来之后的。”

  白川转头看他,方绪觉得白川不说话看他的时候简直是……受不了。

  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  方绪搭着白川的肩膀,两人一前一后的进到卧室里。

  怎么说呢,方绪总觉得缺了点什么。师兄,也太安静了些。这让方绪有一点委屈,师兄从来都是冷静的,只有自己紧张吗?

  “师兄,你……”

  方绪有一瞬间空白,大脑里乱七八糟的都被按下了删除键。

  草,软的。

  这下真的忍不了了。

  方绪九段展开了猛烈的攻势。中途还不忘给白川缓口气的机会。

  高热给予的快感远比眼神暧昧来的快。

  方绪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不但穿的有品味,也有品味的脱。

  白川在意识恍惚间看见方绪手腕上的首饰,偏头亲了一下。

  方绪捏住他的下巴,狠狠的说:“亲那个干什么?亲我。”

  “啊,好。”

  枕头移位,露出了藏在下面的小玩应。

  方绪眯了眯眼,把东西放在白川手里。

  熟悉的触感让白川有一瞬的走神。

  棋盘和棋子。

  原来这么早他就表明了吗?

  方绪在他耳边含混不清的说:“握紧。”

  双手叠交,握紧,不分你我。

  初夏,好像有点热。

  听说运动有益于康复,谁知道呢。












后话:

白川睡着的时候,饭早在门口放凉了。

方绪亲自下厨做的粥真的不咋地。

还有点糊。





当年:

方绪把小棋盘送给白川作为临别礼物的时候有点紧张。也不知道白川喜不喜欢它。

这是他的暗自倾心。

是他有口难言的隐秘。

*围奁象天,方局法地。

你是我奔波后停靠的陆地。





白川当初真没往那方面想,他以为方绪从哪里淘弄的纪念品。

他只顾着掩饰自己的心思了。





*:梁武帝《围棋赋》引用

评论(8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